雙溪美食之旅上週日起了個大早, 一個人搭乘10點5分的莒光號, 前往雙溪拜訪Jerry的岳父岳母家, 聽襯衫說前一天是當地的拜拜,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雙溪, 下了火車覺的空氣很清新, Jerry跟胡姐已經來接我土地買賣了, 兩旁的美景飛快的往後退, 10分鐘就到了! 這裡的房子都是30年前主人一磚一瓦蓋起來了, 做飯的商務中心爐灶超有古意的啦! 瞧瞧胡姐一種含飴弄孫的快樂心情!這裡的菜都是伯父伯母親手栽種的!第一次看到宜蘭民宿這樣的炒法, 彷彿回到了從前!這個筍子更是清新的不得了啦!滷肉做法很簡單, 精選大蒜跟醬油, 看起宜蘭民宿來肥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膩, 我不但吃了好多肉, 還澆湯吃了兩碗飯!超棒的 , 這是我的第一名啦!白斬清境雞更是了得, 自己養殖150天的母雞, 口感香Q結實! 不用沾醬就可以吃到雞的原香味!道地的台灣羅蔔台灣房屋, 也可以燉的如此這般, 青甜又不柴! 太棒了不愛吃鴨的我, 見著這美味的鴨肉, 讓我也吃了好幾塊!鍍膜伯母之前是辦桌的總舖師, 想必十八般舞藝樣樣精通! 今天菜色簡單的讓人心況神怡喔! 完全回歸到食酒店經紀材的本質, 用的材料都是自家栽種或眷養, 一種簡單 樸素 乾淨的無毒理想生活模式, 彷彿世外桃園翻譯社般的自在舒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03bipx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