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晨報記者現場直擊花店下周五亮相的《中國好歌曲》首場錄製,劉歡又落淚了
  《好歌曲》的導師座位也跟《好融資聲音》雷同。
  重慶晨報嘉興專電 (特派記者 裘晉奕)沒了轉椅、推桿取代按鈕,這些都沒能阻止重回導師席的楊坤兩次口誤“轉椅子”……前晚,在這樣略顯穿越的建築設計場景中,《中國好聲音》原班人馬打造的原創音樂真人秀《中國好歌曲》正式開錄。看過現場錄製,重慶晨報記者不得不提醒大家:這真是一檔和《中國好聲音》極其相似的節目,你必須謹防穿越;當然,原創新歌也真的夠好聽,連劉歡都被感動得兩次落淚。
  導師尚未適應
  座椅的變化是《中國好歌曲》跟“好聲音”最大的不同:紅色轉椅變成棕黃色歐式宮廷皮椅,好聲音中按鈕的位置變成了小調音台模樣,中間有一個用來選擇學員的紅色推桿太平洋房屋。而為了隔開學員和導師,每位導師座位前都有一個液晶屏:學員表演時會顯示歌詞,當導師推動推桿選擇學員後,它會自動降到舞臺平面以下。
  導師的座位排列更讓人有回到第一季《好聲音》的感覺:面朝舞臺從左到右分別是周華健,劉歡,蔡健雅,楊坤。周華健也接了哈林的班,在節目中更多充當主持人的角色。楊坤則兩次說錯詞,以為自固態硬碟己在坐轉椅。
  劉歡兩度淚灑
  “聽了三四首歌之後我就非常有信心了。”在接受晨報記者專訪時,重回導師席的劉歡相當自信。前晚錄製過程中,僅聽了六首歌,歡哥就兩次落淚。
  目前可以劇透的是,劉歡第一次落淚是聽到一首極具中國古典韻味的旋律後,直言這是他之前做《甄嬛傳》原聲大碟時就想找的音樂。第二次,則是在聽完一首極具韻味的Blues(布魯斯)後,歡哥直接摘下眼鏡大把抹淚:“天哪!能夠在這裡遇到你,我真是萬萬沒想到!”這位被劉歡誇贊為國內數一數二的貝斯手,是他的前輩,“當年你和崔健在北大開演唱會時,我還是臺下的一個小聽眾呢。”
  仍有“回鍋肉”
  當然,和這位貝斯手一樣的“回鍋肉”選手(在圈內已成名),在好歌曲中依然存在。據晨報記者瞭解,臺灣人氣組合“南拳媽媽”的原成員、曾給王菲寫歌的創作者等都會在接下來的節目中登臺。導師對學員的爭奪也讓人有“夢回”好聲音的感覺,蔡健雅先是模仿張惠妹的“阿妹family”,笑稱自己的團隊是“菜(諧音蔡)市場”,後又多次召喚學員“你是我的菜”。
  相關新聞>
  李連傑患病發福
  昨天,燦星製作出品的另一檔真人秀節目《出彩中國人》也在江蘇太倉開錄。開機前,周立波、李連傑,蔡明三位評委接受了主持人撒貝寧的“拷問”。
  穿著一件中式花大褂的李連傑是首個被盤問的。當被記者指出身材發福時他坦言,這是因為自己在吃藥、無法減肥的緣故。“不運動的時候,我心跳每分鐘都有130、140下,所以醫生說不能過多運動。”李連傑淡定地說,“這是人生的一個過程,我不是霍元甲黃飛鴻,我是一個普通人,也會生病,也要面對人生的溝溝坎坎坑坑窪窪。不管發生了什麼事,我都會努力去面對。”
  據瞭解,《出彩中國人》將於下月19日20:05在央視一套開播。  (原標題:《好歌曲》就是翻版好聲音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03bipx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